黑咖啡淡淡的苦味缥缈,升腾的温热中,田馥甄看到了那个娉婷的身影。今天的她,有些不一样。她又走近了一些,田馥甄如是想着。

“好久不见。”她说,声音里带着笑意,尾音绵软,如往常一样。

是啊,好久不见。唇边的笑意扩大了一些,田馥甄略略抬头,望着她眉目间隐藏不住的温柔,“这是,又恋爱了?”

“嗯。”她轻轻应着,却是笃定的,没有否认。

倒是田馥甄,本是例行公事一般的询问,如今得到了不一样的答案,愣了一愣。

“喝点什么?”

“……”她微微探身,随即语气中有了一丝属于记忆中自己熟悉的调皮,“和你一样。”

“好。”


一勺,两勺,三勺……

数着数着,田馥甄发现自己又走神了。

“怎么还是喜欢喝这么苦的东西?”眼前的人皱着眉,饶是放了那么多糖,她还是被苦得整张脸都皱了起来。

田馥甄耸耸肩,不置可否,还觉得有些好笑,搅动着比她那杯凉一些却苦很多的黑咖,默默记下她放了多少糖。

他,对你好吗?

田馥甄望着她不说话,然后端起杯子,咽下一口苦涩。

“我发现,原来他是可以哄我的,”不知道是不是听到了田馥甄未宣之于口的疑问,她开口,语气听起来仿佛她们之间什么都不曾发生过,“很神奇,是不是?”

“是啊~”田馥甄扯开了一个最大的笑容回应,“你都不知道你有时候超夸张……”

顿时安静。

“抱歉抱歉,老毛病又犯了,”田馥甄佯装不知,又无比自然地加了一句,“他也总说我……”

面前的她终于松了口气的样子,这让田馥甄也跟着放下心来,“要吃个甜点吗?当作赎罪。”能好起来吗?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好啊,”她眨眨眼,“来个最贵的!”

果然还是记仇的天蝎座啊……


小小的勺子在她手里,蛋糕被她戳来戳去早已失去了精致,如果还看不出她的心不在焉,田馥甄就不是她的田馥甄了。

“还有约?”

“……”她的眉头几不可见地轻轻皱了一下,语气多了些许气急败坏,“田馥甄,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吗?”

“呵~”田馥甄笑了,多少年了,她对自己这形容还是没有升级。

当然,如果可以,她并不仅仅只是想当她肚子里的蛔虫而已。

起身,轻轻抱了抱她,然后毫不犹豫地抽身,“常联系。”恐怕只有田馥甄自己知道这三个字有多虚伪,可是,她是真的很开心,不是作假。尽管她已经快要痛死了……

“好。”她的双手还没来得及收回去,出口的再见也显得比每一次都生硬一些。


透过玻璃窗,田馥甄目送她的背影匆匆离开,终于结束了这破绽百出的聚会戏码。抬头,已经黄昏了,悬在天空的太阳已经有了落下去的趋势。你曾经说过,你是太阳,我的世界太冷了,所以需要你的温暖。你看,太阳还是那颗太阳,并没有什么特别;你也一样,依然温暖,却永远停留在了远方。

太阳总会落下,田馥甄知道,她也应该放下。可是,占据了自己到现在为止所有生命一半以上的时间,哪有那么容易放下?20年,人的一生,能有多少个20年呢?

这该死的悬而未决的满腔爱意,和我刻骨铭心的你。


田馥甄不由自主地再一次抬头……

彩霞满天。

是放不下还是不想放下呢?思考了许久,田馥甄也不知道了,不如,就交给时间吧。


让它落下

让我放下

我沒放下

我想放下

我放不下

评论(6)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