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甄萱小站

snail-lovesh.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04篇文章,9995人喜欢

应用截图

甄萱小站

甄萱小站

 

【SH甄萱】那就不分离(半写实·重生向) 1

  1.人生的荒唐


  “馥甄……”制作人不得不再一次出声打断那个在录音室里明显不在状态并且看起来情绪异常低落的人。

  “老师,对不起,我……”就是老师不说,田馥甄也知道自己今天的状态有多糟糕,嗓子一阵一阵的发紧、声音更是干涩到自己都没有办法原谅。可令自己泄气的是,她明明知道,但就是没有办法克服。

  “算了,没关系,都会有这个时候的,先回去休息吧……”制作老师很包容地拍拍她的肩膀。现在这个年代,可以严格要求自己的歌手已经不多,他可舍不得真的对她太过苛责。

  “谢谢……”低声地道着谢,目送着制作老师离开,田馥甄颓然坐下,紧抿着双唇,再不发一言。

  “馥甄,电话……”助理推门而入,把调成震动的电话递给她。


  看到来电显示的名字,田馥甄强打起精神,使出浑身解数想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与平日无异,“老婆……”

  “老婆,我要飞上海了……”电话里,是任家萱兴奋起来至少比平时大了三倍的音量。

  可就是这个让田馥甄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一听到就能开心起来的声音,今天却没有办法取得相同的功效,反而加重了她的不安。

  人没有预知危险的能力,可某些感觉却是真实而强烈的,田馥甄突然觉得,此时此刻,她应该拦住她,不管不顾地拦下她,不让她上飞机,不让她离开自己,甚至就让她干脆推掉那部戏……哪怕让她觉得一向安静的自己也会突如其来的无理取闹。

  也许,当某些危险带着宿命般的气息悄然临近的时候,任何一个稍稍敏感的人都会有些微感知。在那一刻,田馥甄决定了,她要阻止她,她一定要阻止她……哪怕要付出任何代价。毕竟,那些合约,那些违约金,跟她相比,都太过微不足道。

  可最终……还是没有。听着她声音里那对未来三个月剧组生活的期待,田馥甄只严肃而认真地反复叮嘱了很多次“注意安全”,然后就以“手机快要没电”这种奇烂无比的理由草草地挂断了电话。

  而事实上,三天后的夜里,她就为自己的一时心软付出了她这一生最为惨痛的代价。如果可以,她愿意用她迄今为止得到的一切一切,去换取剥夺任家萱飞去上海的权利。

·······  ·······   ·······  ·······   ·······  ·······   ·······  ·······

·······  ·······   ·······  ·······   ·······  ·······   ·······  ·······

  “馥甄,老婆她……”电话的另一端,嘉桦的声音听起来那么惊慌、那么恐惧、那么无措……

  手机滑落,田馥甄跌坐在地板上,什么也听不到了……


  田馥甄做了一个梦,梦里的她站在最爱的舞台上,手里的麦克风并不是自己常用的那一支,可是却被自己牢牢地握住。

  “我是一只被你囚禁的鸟……”她甚至唱的不是自己的歌,而是只唱过一次就发誓再也不会唱的那首歌。

  抬头,睁眼,定睛,台下居然空无一人。田馥甄莫名地就松了一口气,再次闭上眼睛,紧握着麦克风的双手,指尖因用力而微微泛白。

  “我像是一个你可有可无的影子……”像是感觉到了什么,眼睛慢慢地再次张开,田馥甄忽然发现,第一排正中间的位置,出现了一个模糊的影子,静静地坐在那里,凝视着她。虽然模糊,可田馥甄就是知道,她在看着自己,眼光异常专注。田馥甄有些疑惑,她想看清楚她,可越是努力,那人影就越是模糊。

  “眼泪是唯一的奢侈……”音乐停止,田馥甄停下了演唱,再次定睛。

  任家萱,是你吗?

  “老婆……”田馥甄听见自己喊她的声音,唇角微勾,勾出一丝莞尔。带着欣喜,想要马上下台到她身边去,却猛地如中了定身咒般动弹不得:

  台下任家萱坐着的位置,一个巨大的火球倏地腾空而起,伴随着任家萱凄厉的尖叫声向着她迎面而来……


  “老婆,不要!!”惊醒,又一次的惊醒。仿佛被人狠狠地箍住脖子,空气仿佛丁点都进不到肺里,呼吸突然困难。田馥甄猛地睁开眼睛,泪水混合着汗水,沾湿了枕头。没有开灯,默默地将被子掀开,像是终于恢复了呼吸的能力,田馥甄贪婪而急促地大口吸收着空气。

  “老婆……老婆……老婆……”一声又一声地低喃,从浅吟慢慢变成低吼最后再到呜咽,田馥甄如同一只被困住的小兽,眼睁睁地看着深受重伤的伙伴却无能为力。深深的无力感一下一下地敲击着田馥甄的心脏,她哽咽的声音仿佛不是从自己的嘴巴里发出,而是来自一个遥远而不知名的地方。

  黑暗中,田馥甄将身体紧紧地蜷缩成一团,睁着眼睛望着眼前的一片漆黑,眼泪泛滥成灾。

  她被打败了,一败涂地。

————————————

蜗牛有话说:

都嚷嚷着要我更《那就不分离》,那大家就扛虐一点,不要还没怎么样就喊着虐要甜回来……

实际上会甜回来的只不过不知道要多久而已(摊手)

第一次写重生向,不知道会被我码成什么样,记得要支持蜗牛喔,当然如果觉得写得不好的话,不支持也行也是可以的~~emmm

甄萱小站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甄萱小站”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